close

一般如果我在美國的話,是不可能為了選舉而專程回台灣投票(主要是紐約到台北的機票很貴),然而,這次我決定買機票從紐約飛回台灣,投下2012年總統大選的票。

讓我下這個決定的主要原因,是前一陣子發生的宇昌案。看到國民黨為了自身的選舉利益,可以把一件從頭到尾看不出來有弊案,而且是扶植生技展業的美事,透過媒體一天到晚做烏賊式的抹黑,和選擇性的任意解讀資料,接下來,國民黨籍的政治人物,竟然可以為了自身選舉利益,在電視節目上公開說參與協助的國際愛滋病研究權威何大一博士,與哈佛醫學院終身教授、中研院院士陳良博是「敗類」和「三七仔」。陳良博院士透過視訊錄影說明宇昌案,忍不住哽咽著說了一句話:「台灣人不是笨,也不是沒有勇氣的......。」這句話深深觸動了我。二方面也覺得,會為了自身選舉利益任意摧毀台灣產業的下一個希望──「生技產業」的人,根本沒有一丁點的資格做總統。二話不說,馬上買了回台灣的機票,決定回來把票投給小英。

民主的好處是每個人都可以對候選人做出自己的決定,也許自己選的人不是永遠會上,但是在做這個決定的過程中,每個選民的每張票都是平等的,你的票和財閥郭台銘一樣,都是等值的,這是民主選舉最珍貴的地方。

如果你希望未來的台灣會變成你心中希望的樣子,請大家撥時間去投下寶貴的一票,也許只有一票,但是一票票累積起來也是非常可觀的,不要小看了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力量。

我認為蔡英文和宋楚瑜都是有能力的人,也願意做事;而馬英九,坦白說,我沒辦法選比我笨的人,也不可能像某陣營人士所說「含淚含血去投票」。我這票這次投給蔡英文,絕對是快快樂樂的去投票,也希望大家能快快樂樂的投給自己喜歡的人,而不是被政黨或是意識形態給綁架了,畢竟,你──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搖擺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