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vey bass amp

通常每年到了十二月這個holiday season,美國的商家都會開始推出各種促銷或是出清的活動,樂器類的商品也不例外。去年十二月底,趁著musicians friends(樂器購物網站)大打折,就替自己換了一個bass amp,一台Peavey的max bass

因為低音提琴和電bass都彈,所以我找的bass amp必須要兩者都適用,說真的能選的還真不多。

另外還有兩個重要的考量,第一個是重量方面,因為要提來提去,所以只要超過三十磅,就可以說太重了;另外就是amp上面的調整按鈕,我個人很不喜歡有一堆按鈕或是功能的那種amp,對我來說,越單純簡單就越好,有高音、中音、低音和音量可以調整就夠了。

我自己有兩台bass amp,分別是Gallien Krueger的MB 150 ,和 Peavey 的micro bass(目前已停產,取而代之的是Max bass系列),前者用於比較大的gig,剛來紐約的時候,幾乎所有世界有名的低音提琴手都用GK的這個系列amp,然而,這台amp除了彈低音提琴好聽外,彈電bass也非常好聽,我很喜歡它對於音色的projection,可以聽得到清楚的顆粒,而且溫暖的聲音。到了四、五年前,有了另一個牌子ACOUSTIC IMAGE出現,開始有低音提琴手用這個牌子的amp,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GK的聲音,我認為比較適合我。

至於另一台PEAVEY,它有二十瓦,適合小一點的場合,例如餐廳、小的club,類似像台灣的藍調、法蘭瓷或是類似國家演奏廳的大小都蠻適合(其實音量開到三左右就非常大聲了)。很多人以為PEAVEY是ROCK的amp,其實它接在低音提琴上面非常好聽,接在電bass上面也很不錯。

有一次我跟吉他手Doug Munro做一個演出,他還特地問我,這是什麼amp,怎麼這麼小還蠻好聽的?我回答說,這是一個 “cheap amp”,因為價格非常便宜,二十瓦的amp打折之後,含運費只有120美金左右。我上一個Peavey 用了七年,音色有點不如以往,說真的也夠本了,是該換的時候了。

我在紐約曾發生過兩次樂器失竊的紀錄,一次是GK被人從車中偷走,另外一次是Fender American Deluxe jazz bass和一台Peavey的bass amp被人打開後車廂偷走,之後我就不曾在車中放貴重物品。而因為這台Peavey 夠便宜,再加上我不想一天到晚搬amp,所以我把它放在後車廂,如果是GK的話,我就不敢這樣做了(因為貴很多)。

綜合價格便宜而且音色極佳等等優點,這台amp可以推薦給台灣所有想用低音提琴接amp的朋友,附上照片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搖擺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