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 Payne (Dec. 14, 1922~Nov. 27, 2007) 是很多爵士樂大師級領班非常喜歡合作的 baritone 薩克斯風手,包括:Dizzy Gillepie、James Moody、Cannonball、Art Blakey、Coleman Hawkins、John Coltrane 等人,都曾與他合作過。我手上最喜歡的則是 John Coltrane 1957年發行、爵士樂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張專輯 “Dakar”。這張專輯找來兩位 baritone 大師分別為Pepper Adams和Cecil Payne。



Cecil Payne追悼音樂會(按圖可放大)


提到Cecil Payne 這位大師,他的晚景還真有點淒涼。因為沒錢買東西吃,曾經接受過美國爵士樂基金會的援助,他在去年十一月離開人間,享年85歲。

約五年前,我很幸運地在 jam session時與他同台彈過一首歌,不過當時他的健康狀況看起來已經不行了。

在紐約,通常大師級的樂手過世,都會有人幫他們辦追悼音樂會。幾年前曾去過 Tommy Flanagan 的追悼式 (memorial),在這些場合中,你可以聽到最好的樂手上台演奏為他致哀。我沒記錯的話,Tommy 的追悼式上,與他長年合作的三重奏夥伴George Mraz,以及童年和他一起長大的鋼琴大師 Barry Harris,都出席以演奏的方式紀念他。

多年前,當大師級人物 Dizzy 過世時,他的追音樂會則聽說是由Milt Jackson、Ray Brown等人來演奏。

Cecil Payne 的追悼音樂會上將會有Randy Weston、Jimmy Heath,Frank Wess、Ben Riley(Monk四重奏的傳奇鼓手)等人上台演奏。

附上追悼音樂會的消息,在紐約的朋友有興趣可以去看看(詳見附圖DM)。


Cecil Payne Memorial

Sunday, January 20, 2008
6~8:30PM

St. Peter’s Church
619 Lexinton Ave, 54th St., NY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搖擺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