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中旬我們在台灣有幾場巡演,歡迎各位朋友來參加,詳情請看:紐約林肯中心拉丁爵士大樂團首席薩克斯風 - Bobby Porcelli 四重奏 10月台灣巡演。另外,如果您行有餘力,想要再支持其他的現場演出,以下推薦朋友主辦的兩場演出提供參考。

一場是低音提琴大師Eddie Gomez與其他樂手的演出。如果您手上有Bill Evans trio的專輯,其中有些錄音都是由Eddie擔任bass手。一般Bill Evans trio的錄音 ,bass的線條一向是很重要的欣賞重點,而這種比較非傳統、較有互動性、自由的bassline,創始者是Scott Lafaro,後來因為他英年早逝,後面又換了幾位bass手,分別是Gary Peacock、Chuck Israel、Eddie Gomez和Marc Johnson 等人,而在這些錄音作品當中,其中Eddie參與的錄音就佔了不少,而其中一系列的Montruex Jazz Festival的現場錄音更可說是經典之作。如果您喜歡Bill Evans三重奏中bass的線條的話,相信這場演出您不能錯過。其他我喜歡的Eddie Gomez專輯,則是他在巴西鋼琴家 Eliane Elias(小號手Randy Brecker前妻)的幾張巴西爵士風專輯中擔任錄音的專輯(另外還有幾張是Bill Evans的另一bass手Marc Johnson的錄音,而他也是 Eliane Elias 的現任丈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聽看看。

個人認為除了Eddie之外,另外值得欣賞的重點是鼓手Billy Drummond,他應該也是紐約相當忙碌的職業鼓手。如果你手上有鋼琴大師Steve Kuhn三重奏專輯的話,一般來說鼓手都是由Billy Drummond擔任。他也是爵士圈最夯的鋼琴家Renee Rosnes的前夫,在他們還在一起時,也跟bass大師 Ray Drummonds組成了"The Drummonds"樂團,其間發行的專輯都相當好聽。

另外一場演出是Scott Henderson、Jeff Berlin 及 Dennis Chambers  的HBC樂團,曲風應該是屬於融合樂風,偏好此道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了。前兩位樂手我並非那麼熟,而打鼓的朋友們,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Dennis Chambers在Santana和Steely Dan的現場演出,絕對是相當優秀的funk/fusuin 鼓手。

※演出訊息:http://www.riverside.com.tw/specials/2011autum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爵士樂 現場表演 音樂會
    全站熱搜

    非搖擺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