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original

這次來台灣演出的紐約樂手之一--Ralph Lalama,是國際爵士薩克斯風大師Joe Lovano九重奏的團員,紐約卡內基爵士大樂團的次中音薩克斯風手,同時也在著名的紐約爵士樂俱樂部Village Vanguard的 “Vanguard Jazz Orchestra” 中擔任次中音薩克斯風,“Vanguard Jazz Orchestra”灌錄的專輯曾獲得葛萊美獎。

這裡有一段出自知名薩克斯風手Joe Lovano官網的影片
”Ralph and Joe” (Joe Lovano Ensemble: Stream of Expression)

曾來台演出過的Joe Lovano,相信國內觀眾對他並不陌生。在他最新的九重奏專輯中,寫了一首歌”Ralph and Joe”,其中Ralph 就是Ralph Lalama,上述影片中提到Joe和Ralph的多年友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羅夫‧拉拉瑪(Ralph Lalama)簡介

薩克斯手羅夫‧拉拉瑪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大師,其中他的好友--葛萊美獎得主薩克斯風大師喬‧拉瓦諾(Joe Lovano)更稱他為「我生命中偉大的音樂家」。

羅夫‧拉拉瑪出身於美國東岸賓州,在國際爵士樂界享有極高的聲譽,曾參與過許多國際知名的樂團,包括卡內基廳大樂團(Carnegie Hall Big Band)、伍迪赫曼大樂團(Woody Herman Big Band)、巴狄瑞區大樂團(Buddy Rich Big Band)等等。近年來他則參與薩克斯風大師Joe Lovano所領導的九重奏,並錄製專輯「五十二街主題(52nd Street Themes)」,這張專輯於2001年時獲得葛萊美獎的肯定,並且獲得國際間的廣大迴響。除此之外,他本身也曾在荷蘭爵士唱片大廠Criss Cross旗下發行過多張個人專輯。

在繁忙的演奏生涯外,羅夫‧拉拉瑪也熱中於爵士樂教育工作,目前任教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等學校。

(2008.10.15更新)
引自Ralph Lalama官方網站

Lalama is a grand, modern-minded storyteller who knows bebop, and other stuff, too. … He has his own sound, husky with a bit of sparkle, going from fat, low-end belches to whispery high tones.

His melodies are authoritative and warmly melodic, his time drummer-sure. In other words, a first-class jazz soloist.

.--Zan Stewart, Down Beat


Ralph Lalama官方網站Ralph Lalama

[演出訊息] 2008 New Yorkers' All Night Session
※演出詳情請參閱上述連結網址,或電洽Blue Note: (02) 2362-2333,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搖擺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