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是二十世紀發源於美國的新興音樂,以即興演奏及搖擺律動為其特色。歷經一百年來的發展,已成為重要的大眾文化資產之一。盧雷隆爵士四重奏來自有世界爵士樂之都美譽的紐約,成員包括美籍鋼琴家盧雷隆(Lou Rainone)、紐約卡內基廳爵士大樂團薩克斯風手羅夫‧拉拉瑪(Ralph Lalama)、日籍鼓手落合誠治(Seiji Ochiai),以及出身台灣、目前旅居美國紐約的低音提琴手林煒盛(Wei-Sheng Lin)。

本次音樂會樂風以傳統咆哮爵士樂(bebop)為主,透過樂句彼此互動,以爵士樂中重要的樂器--薩克斯風和鋼琴間的對話,呈現爵士樂講究對話的藝術精華,讓觀眾體驗爵士樂的魅力所在。



【演出者簡介】

鋼琴:盧‧雷隆 (Lou Rainone)

爵士鋼琴家及作曲家盧‧雷隆出身於美國馬里蘭州巴爾地摩市,在巴爾地摩、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及紐約等地發展演奏事業已達二十年之久。在漫長的職業演奏生涯中,曾擔任多位國際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的伴奏鋼琴手工作,如傳奇薩克風大師Jimmy Heath、紐約卡內基廳爵士大樂團的薩克斯風手羅夫‧拉拉瑪(Ralph Lalama),以及曾與爵士小號大師Miles Davis晚年時有長期合作關係的薩克斯風手Rick Margitza等人。


薩克斯風:羅夫‧拉拉瑪 (Ralph Lalama)

薩克斯手羅夫‧拉拉瑪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大師,其中他的好友--葛萊美獎得主薩克斯風大師喬‧拉瓦諾(Joe Lovano)更稱他為「我生命中偉大的音樂家」。

羅夫‧拉拉瑪出身於美國東岸賓州,在國際爵士樂界享有極高的聲譽,曾參與過許多國際知名的樂團,包括卡內基廳大樂團(Carnegie Hall Big Band)、伍迪赫曼大樂團(Woody Herman Big Band)、巴狄瑞區大樂團(Buddy Rich Big Band)等等。近年來他則參與薩克斯風大師Joe Lovano所領導的九重奏,並錄製專輯「五十二街主題(52nd Street Themes)」,這張專輯於2001年時獲得葛萊美獎的肯定,並且獲得國際間的廣大迴響。除此之外,他本身也曾在荷蘭爵士唱片大廠Criss Cross旗下發行過多張個人專輯。

在繁忙的演奏生涯外,羅夫‧拉拉瑪也熱中於爵士樂教育工作,目前任教於紐約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等學校。


低音提琴:林煒盛 (Wei-Sheng Lin)

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台灣大學哲學系畢業,役畢後赴美攻讀爵士低音提琴碩士,獲得紐約州立大學(Purchase colleg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音樂碩士學位(master of music),並於紐約展開職業演奏生涯。

在紐約曾與許多知名的爵士樂手合作,包括:Bobby Porcelli (Tito Puente大樂團及林肯中心拉丁爵士大樂團首席薩克斯風)、Joe Cohn(薩克斯風手Al Cohn之子,長號手Al Grey的吉他手)、Kuni Mikami (Duke Ellington大樂隊鋼琴手)、Bill Mays (Concord recording artist)、Bob Dorough(爵士大廠Blue Note旗下名鋼琴手及作曲家)、John Swana(爵士唱片大廠Criss Cross旗下名小號手)、Yoron Israel(名鼓手,美國Berkelee音樂院教授)、Jon Faddis(紐約卡內基廳爵士大樂團音樂總監兼小號手)有合作關係。演奏地點遍及美國東岸各大知名爵士樂俱樂部如Blue Note、Birdland、Iridium、Lenox Lounge、Up Over Jazz Café、Cleopatra’s Needle、Deer Head Inn等,活躍於紐約爵士樂界。

2003年擔任台中爵士音樂節國外部音樂總監,並與美國紐約卡內基廳爵士樂團指揮、名小號手Jon Faddis及名鋼琴家Bill Mays合作演出,頗受好評。2003-2004年應「水岸爵士音樂節」邀請演出,並擔任節目策劃顧問等工作;2004年並與葛萊美獎得主Joe Lavano(薩克斯風)及鋼琴家Bill Mays於國家音樂廳「兩廳院夏日爵士PARTY」中演出。2005年受花蓮縣政府之邀於「花蓮縣曼波魚季」中演出,並為活動創作主題曲 “Mambo Fish”(曼波魚),同年自紐約帶領爵士樂團Lou Rainone Trio於台灣各地大專院校巡演,向國內觀眾介紹爵士樂。


爵士鼓:落合誠治 (Seiji Ochiai)

鼓手落合誠治出生於日本靜岡縣,在1990年前往紐約發展職業演奏生涯前,已在東京地區各大小型爵士樂俱樂部如Pit Inn擔任鼓手一職。在紐約時師事Bebop時代的傳奇鼓手Charlie Persip之後,開始在紐約展開職業演奏生涯。曾經合作過的對象包括名鋼琴手Spike Wilder、Keith Sauder、名小號手Richie Vitalie、John Swana等,目前擔任艾靈頓公爵大樂團鋼琴手Kuni Mikami之鋼琴三重奏的專屬鼓手。


【演出行程】

日期

地點

時間

洽詢電話

10/27

長庚大學活動中心

7:00PM

(03) 211-8800 課外活動組

10/28

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7:30PM

(03) 5731953

10/29

成功大學醫學院成杏廳

7:30PM

(06) 2757575 #50014


※以上演出訊息詳情請直接洽詢各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搖擺不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